140831for140916

让我,缓缓QAQ有种把他们从小看到老的感觉了(老还不至于我自己沿着你的文往下脑补哒www)我好喜欢六道骸泡澡()那段,就是那几句描写鞋子鞋带的,一下把我戳死了……这就是阿骸啊,十五岁的阿骸。前面写得俩人互相掐脸的,画面感……完全掌握了他们的性格和在一起时的性格,写日常也能读起来就像看到画面一样啊(/ _ ; )壮——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听你侃侃他们的十五岁和二十五岁再一起抠抠脚———

绊马索:

嘘嘘嘘 @脑髓戯化 这个小麻烦精只喜欢骸云那我就把骸云打第一个标签咯,反正无差XDD


短短的,一发完。分级PG-13。主要是傻白甜的爱情成分,文笔和想法都很小学生,别打脸啦!






生日快乐,提前发给你吃!认识你一年啦!喜不喜欢我>////<!!






~




不管别人怎么想的,六道骸没把云雀当个宝贝捧着。这么个铁汉子他想捧也捧不住啊。


同样的,云雀恭弥也从未将他男朋友视作一颗蜜糖。


众所周知,很长一段时期他们俩是对脸就掐的,根本不分场合不管他人感受。那会儿这两个小伙子还真的小得很,并非一对小情人,反而是这种一见面就要黏糊上的劲儿特别有意思,也特别幼稚,还屁话颇多,众人被晾在一旁,只好当了这段爱情长跑的见证。


这种人某种程度上来讲是敌我不分的。仿佛站队全凭喜好,墙倒是没爬过,责任感却常让自家老板很是担忧,特别是聚上头的时候,真是恨不得全世界都给他们靠边站。


不过,你要知道,其实这是好现象。十五岁不就是需要发发疯的年纪吗,随他们去吧。反正到了二十几他们自然而然就长大了,哪怕文化水平都不一定高到哪儿去——好吧,这是笑谈。




~




说起他们的老板,这老板没个老板样子,天性使然,而且当初他还年轻,不怪他。


但这事非怪他不可。摁着六道骸的脸把他揍得当场歇菜、人事不省,然后被条子带走这件事。


六道骸几时受过这待遇,虽说他深知人出来混总得还,但往常都是他把这道理教给别人!带着两个娃娃跑出来,扯了旗自成门户之后他就再没有吃过这亏!他是个爷们!摁着脸被带出去十几几十米,说真的,这张脸往哪儿搁?


后来他面上全数豁达开朗,跟彭格列拉拉手搭上伙了的样子,其实煎熬都在心里。毕竟脸还是要的,撕一时毁一世啊。


云雀恭弥把他看得透透。


不能指望这人为他抱什么不平,那次云雀恭弥也是憋的一肚子火,看见他吃了这么大瘪不知爽成什么样子。这就叫报应吧。屁关系没有就把人约出来,人家心眼实诚,乐意跟他干架,他倒好,把气氛弄得像是那种干架。云雀恭弥又不傻,也不是三岁,顿时感觉自己非常不受尊重。怎么就能这么狂呢?怎么敢这么狂呢?我看你特么的狂不了一辈子。


这期盼还是有个好结局的,摁脸太适合他了。


然而过了不久六道骸又一次装逼登场——一举就倾倒众生。准确说是让人们大跌眼镜:


——哪里拐来的小妹妹?


——不知道,好像是他自己生的。


——他自己生的?!


也有这可能吧,六道骸多能耐啊。云雀恭弥不是很感兴趣。


小姑娘看见谁都红脸,可爱得不行,就是裙子太短了,头发也奇奇怪怪的。果然是差学校,这方面总能一届一届地传承不止。


——也可能是女朋友吧?


——……至不至于啊!这么小!


——反正他人挺变态,嗯,没什么不可能的。


云雀恭弥不是很感兴趣。




~




后来他对库洛姆倒是很好。潜意识里可能还是比较认同女儿的说法。


库洛姆这小丫头哪里都招人喜欢,只可惜身体太差了,性格又软,喜欢她的人疼她疼得不行,不喜欢她的人就会欺负她。他就有意无意地护着她。


这才叫蜜糖呢——六道骸不吃味,相反他挺欣慰的,长久以来库洛姆确实给他小妹妹小女儿的感觉,她愿意依靠他或者云雀都一样,都很好。就算吃味也是嫌库洛姆太喜欢云雀,以至于自己威严受损,不再是她心里顶天立地的唯一了。


至于感情,那当然还是始终如一的好,只会多不会少的。


有一回云雀摸着库洛姆脑门和头发——偶尔偶尔——时,库洛姆突发奇想地问他:“云雀大人不是不喜欢我的发型吗?”


一开口就这么尖锐,这还是暖女库洛姆吗?云雀恭弥先是没吱声,也没撤手,几秒后突然动手把她头上那几片叶子揉没了型,然后平和地说:“我是不喜欢。”


拍拍她走了。




~




这些年实实在在陪着六道骸的不是库洛姆,不是犬和千种,不是云雀恭弥。


人人都知道,他整天与水为伴。他几乎没有任何正常的生理活动,说得苦点,泡澡勉强算一个。就只这一样了,多么伤感。


有一阵子他感觉用幻术看东西还是不如自己的眼睛。虽然这么多年活过来,呆的地方老是黑咕隆咚的,轻微近视难免有,但是他真是很怀念开眼看世界的感觉。右边左边一起,能看见风和光,能毫无滞碍地看见星星月亮云彩太阳,而不是连睁个眼的权利都要拼上十来年才能挣来。


而且库洛姆眼睛坏掉了一只,另一只连带着就是高度近视,眼刀很难甩的。


骸枭倒是窗明户净,犀利卓群,可惜一只鸟能有多少威慑力。


他真想死自己的身体了,以前一直在里头蹦跶,觉得只是个壳子,换谁的不一样?谁的对他有利换谁的嘛。可等到真的失去了自由,发觉自己比以前还要像个游魂时,他感觉非常不好。可以说是难过了。


六道骸突然发现其实自己最向往的就是自由。过去他往往四海为家,脚下踩了无数里路,一低头就能看见满鞋的旧意,懒得清洗的泥迹,扎得硬实的绑带,箍在鞋面下的脚型,每步都踩得坚实彻底。抬了头又是昂扬风发地向前,爱往哪儿走往哪儿走。什么也拦不住他。


他的力量被削弱了,可是还在;他的自由被攫住了,那他就用力量把它抢回来。


泽田纲吉能帮他,库洛姆能帮他,好些人他也还可以利用,这都是力量。他迫切地想重获自由。他想做的事太多了,想亲眼看见的人和物也着实不少。


六道骸的人生目标第一次这么文艺,同时又实实在在。他其实值得这些。




~




云雀恭弥也能帮他。老实说云雀帮他帮得可多了,作为战友打起架来这么猛,作为印证武学的好伙伴又能让他心情愉快,作为他亲爱的,那就更了不得,这个人就是他爱情存在的全部意义。


真肉麻,哎呀。这也就是点调笑性的胡言乱语罢了。


但说到底六道骸确实很重视云雀,反之亦然,他们第一次上床可是你情我愿的,第二次第三次也不是甜蜜的意外,眼对眼嘴对嘴,哪里对哪里,大家都懂。


我爱你几个字也说过不止一次,床上床下,有意无意。从最早可能是不那么诚恳的调戏,到后来成了流血流汗、一秒钟也嫌紧迫的时刻里最短也最有意义的一句话,而一直他们两个都没有质疑过半点。不是觉得无所谓,而是清楚命该如此。


看起来他们可能确实不那么腻歪,不够互相疼惜,但那是因为没有必要。他们的手抓得够紧够牢。




~




“你对我怎么这么不温柔?”


“我亲自下厨了,还不够温柔?”


“你是给库洛姆特地做的饭!你明知道我吃不了还让我在旁边看着?”


“那就是对你温柔,我知道你特别想看。那这样,干脆你待会儿到骸枭身上去,它还没吃呢,正好我给它喂几块肉。”




~




六道骸挺不愿意让谁等的,他就每天都一脸的我很厉害,让那几个满心期待的小家伙很有指望。


而云雀恭弥偏偏不怕等,是这样的,他们都很知道。


那正好。一天两天,一年两年地过下来,其实见的面真不算少,可都有哪里不太圆满。


直到六道骸终于从号子里出来了,特别潇洒地对云雀恭弥说:“好久不见啊。”


这话是说这确实就是原装的六道骸,和你打过架却没有过肌肤之亲的那个,和你在一起这么久却从未亲眼看过你的那个,刚脱离苦海难免有点憔悴站不住脚的那个,打从心底感激你、喜欢你,愿意对你真情以待的那个,现在的的确确就站在你面前了。


意义重大,你何不来抱抱我?




FIN




~





评论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脑髓戯化 | Powered by LOFTER